伊拉克实行严格措施 确保选举安全公正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讯】伊拉克安全官员星期四表示,在周六的省级选举即将到来之际,伊拉克实行了非常严格的安全防范措施,包括封锁边境、关闭机场、实施车辆宵禁以及部署大批军警及安全人员。同时伊拉克和联合国也将部署大批选举观察员来杜绝舞弊行为,确保选举的合法和公正。

伊拉克人将在严密的保安下于星期六举行自2005年以来的首次选举。官员们说,他们决心不让枪手或自杀炸弹客扰乱这次选举。

车辆宵禁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星期四上午10点开始生效,一直到星期日凌晨5时为止。只有选举官员、安全部队和获准采访的媒体的车辆才可以通行。

官员们说,只有警察才会被允许进入投票站及其附近地区。 士兵们将被大批部署,但只在远离投票站的地区。

伊拉克上校拉伊德巴耶兰说,警方的主要任务就是保护投票站和不干预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工作。

警察上尉阿尔-朱波里说,女警官也正被部署下来,以备有可疑选民必须被搜身。

安全官员说,仅在首都巴格达,就将部署约80000名安全特工人员。 美军也将随时准备在紧急情况下帮助伊拉克部队。

伊拉克和联合国官员也正尽一切努力来防止选举中出现舞弊现象。 400名国际观察员以及来自伊拉克政党和民间团体的29.6万名当地观察员将监督周六的选举。在美军撤离之际举行的这项选举,将决定伊拉克的政治情势,所以备受国际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