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运输工人举行罢工 交通受阻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星期四,法国有近百万公共服务领域的工人参加了全国性大罢工,要求政府保护工作权益和薪资水平;同一天,德国各大城市的铁路工人也展开了为期一天的警告式罢工,工人们要求增加薪资和其它津贴。运输工人们的罢工行动,已使两国的交通运输受到了影响。

法国公共服务部门的工人从星期三晚间七点就展开了行动,但主要的罢工行动则是从星期四上午开始的。此次法国的八家全国性工会显示了难得的团结一致,发起了共同呼吁,要求政府保护工作权益和薪资水平,指责企业以经济下滑为借口来辞退工人,并借此表达民众对政府没有采取足够行动处理经济危机的不满。

据法国最大的工会说,有一百万的工人参加了集会和罢工,规模之大,一定要让政府无法忽视他们的要求。

据法国CSA民调显示,69%的法国人支持罢工。

罢工行动使法国的火车运行受阻,航班也出现延误,但没有工会之前预告的那么严重。

巴黎南部的奥利机场,有30%的航班被取消, 但40%的地区间交通仍在运作,60%的TGV高速铁路维持正常,巴黎4分之3的市区地铁继续运行。

学校、银行、医院、邮局和法庭也受到罢工影响,但据官方统计,3分之1的教师和4分之1的电厂工人参加了罢工。

法国去年几乎发生经济衰退,但是专家们预计法国经济2009年将出现1993年来的首次萎缩。

同一天,在德国多个城市的铁路工人也展开了为期一天的警告式罢工,参加的城市有慕尼黑、纽伦堡(Nuremberg)、科隆(Cologne)、汉堡、萨尔费尔德、柏林、马德堡等。许多乘客面临火车误点或取消的不便。

工会联盟请求乘客谅解,但表示,不排除未来几天进一步罢工。

乘客们则对于罢工呈现出两极反应,支持反对的都有。在科隆的一名乘客说:“为什么我要对罢工生气?这些人只是想要保住工作。”

德国铁路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公司已做好了相关的因应准备,尽量将罢工对乘客的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