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面临14年来首度亏损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日本公司星期四宣布, 由于受到日圆上扬以及需求减弱的影响,第三财政季度营运出现亏损,财政报告预测公司将遭遇14年来的首次年度亏损。

索尼公司公布第三财季的亏损已在意料之中。 上周索尼第三次降低今年的营收预测,并公布了去年十月到十二月的初步业绩出现下滑。

索尼副总裁兼财务长大根田伸行(Nobuyuki Oneda)向记者表示说, “总的来讲第三季度的状况颇为严峻,电视产业部已经不幸出现亏损﹔音响和数码相机产业仍然盈利﹔Vaio电脑基本持平。”

目前索尼与韩国三星在LCD电视产业竞争,与佳能在数码相机产业竞争,曾是随身听代名词的索尼,媒体播放器的销量远不如苹果电脑的ipod,而电视游戏机部分则和任天堂陷入苦战。受到全球金融风暴和不景气影响,消费者的需求锐减。

随着存货增加以及价格下滑,索尼的各项营运都出现困境。

索尼最新预测显示,截至到3月31号,索尼本财政年度将出现2,600亿日圆的营运亏损,这是索尼公司迄今以来的最大亏损。

为了稳固电子业龙头的地位,索尼正在积极重整。上个月索尼曾宣布为了节约成本,将从电子产品部门裁员16,000人,并关闭五到六座工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