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白鸭店长 极具灵性模样可爱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台北县29日电)台北县金瓜石一间民宿名为“119”,但跟消防无关,单纯是地址关系;店内有只白鸭店长,号称白店长,由于极具灵性,又有小鸡副店长相陪,成为这间民宿吸引消费者的法宝。

台湾民宿业者为吸引消费者上门都会花巧思装潢,而位于金瓜石的民宿,因为有着独特的山海景色,一直是民众选择的重要出游的景点之一。

在金瓜石有一间民宿取名为“119”,让民众相当好奇,以为跟消防救难有关,其实一点关系都没有,老板娘陈锦秀说,单纯就是因为地址为金瓜石五号路119号,索性就取名为“119温馨咖啡民宿”,没想到知名度大开。

然而,在店内最受欢迎的不是老板娘或老板,而是极具灵性的白店长,看它自由自在地在餐厅及厨房走来走去,好像在巡视一般,虽然它啥事都不会做,但“白店长”的名号很响亮,还有不少民众是指名要来看它。

数年前,老板杨渊钦在基隆慈云寺修理水电,当时就发现有只鸭子竟然飞来寺内,杨渊钦认为有缘,不忍这只鸭子遭宰杀,因此,带回来说要让它当店长,不料,这只鸭子也极有灵性且称职地做好它的工作,极受欢迎。

陈锦秀说,之后,有朋友饲养的白鸭子无法再养,他们就跟朋友商量,将这只第二代的白店长带回,接着第一代白店长因病死了,第二代白店长就接位,他们还特别安排一只副店长“鸡”跟它做伴。

结果,发现它们俩常常是“鸭唱鸡随”,有时也会“鸡同鸭讲”,不过,就是因为它们,让119民宿变得更有魅力。也有民众说,白店长可以说是媲美日本铁路猫站长小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