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促企业界领袖支持其经济刺激计划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星期三(1月28日),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会见美国企业界领导人,呼吁他们支持他所提出的825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促使国会快速通过这项计划。

众议院当天已开始了对这项经济刺激方案一整天的辩论,预期将在当天通过这项方案。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已有足够票数可以通过这项方案,但是欧巴马希望方案能得到广泛的跨党派支持。

欧巴马在白宫同企业领袖会面之后对他们说:“说到重建我们的经济,我们没有片刻时间可以抽出来。企业们正在裁员以求度过难关,他们无法承受得起无所作为或是拖延。工人们回家告诉他们的丈夫、妻子和孩子说,他们不再有一份工作。所有那些生活在恐惧之中,害怕他们的工作将成为下一个被削减的目标的人,他们现在正需要帮助。他们正在指望华盛顿采取行动,大胆而迅速的行动。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在以后几周内将一项美国复苏和再投资计划签署生效。”

欧巴马还表示:“我们将发起一项广泛的努力,根除我们政府中的浪费、低效率以及不必要的开支。每个美国人通过访问一个叫做recovery.gov的网站,就会看到我们是怎样以及是在哪里花费纳税人钱的。因为我坚信大法官路易斯·布兰代斯曾经说过的:这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

因对欧巴马政府正迅速推动这项经济刺激计划的通过持乐观情绪,美国股市当天应声上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