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中国城欢庆新年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星期一是中国新年,海外华人们也以传统的方式欢度这一节日,在纽约,数千人聚集在中国城欢庆牛年的到来。

纽约中国城是西半球第二大华人社区,他们在新年燃放鞭炮,并舞狮来辞旧迎新。按照中国传统,在新年燃放鞭炮能够驱走邪魔, 给新年第一天带来好运。中国城居民雅云说:“这是我最重要的节日,来这看焰火对我来说也很重要,没有鞭炮感觉不到过年的气氛,闻到鞭炮味,这是新年的味道。”

并不是所有来中国城的人都是来看焰火的,来自新泽西的华裔美国人瑞蒙德说:“鞭炮应该真的是过年的主要因素,但舞狮也是。”

狮子在中国城繁华的街区中穿梭,驱赶邪灵并希望给这里的生意带来好运, 许多店家在新年这一天放假一天。

来自曼哈顿的萧说:“对我来说,这意味着全家团圆,好运,好的一年,好的开始。”

鞭炮和舞狮让海外华人感觉到了过年的欣喜,但这只是长达一个月庆祝活动的一部分,2月1日还有一个大型的新年游行, 届时庆祝将达到顶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