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除夕维园年宵市道热闹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讯】星期日是中国新年大除夕香港虽然受到金融风暴的冲击,却无损市民迎接华人新年的喜悦心情,满街都是办年货的民众,传统的年宵市场更是人山人海。

香港在临近华人新年期间天气转冷,但在最大的年宵市场维多利亚公园却人头涌涌。中午过后,已经挤满了数以万计的市民,警方要实行特别交通安排疏导人群。

由于受到金融风暴的冲击,除了减价外,不少摊档都用尽心机推销货品。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牛年,以牛为主题的产品是场中大热,各式各样的牛气货品随处可见。不少摊档负责人都表示,人流的数量出乎意料,生意未受金融风暴太大的影响。

另一边的年花档口也非常热闹,桃花、水仙、年桔、牡丹、菊花、兰花等各式年花,吸引了大批市民光顾。贵价的年花如大型的桃花,有花档档主减价出售,问津的人不少。价格数十元的年花销情更佳,许多市民都争相购买,希望来年有一个好意头。

民主派政党及团体利用各种方式宣传自由民主理念,以纪念六四20周年为主题的支联会筹集经费,得到不少市民支持。香港法轮功学员也设立摊位,向市民传播真相。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