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红灯笼又舞龙 印尼华人庆新年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讯】在世界各地华人辞旧迎新之际,印尼华人也以他们特有的方式来庆祝牛年的到来。印尼一座寺庙特意展出了550只精美的中国纸灯笼和吉祥物龙,吸引了前来等候农历新年的数千名华人。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约2000名华人聚集在印尼坦格朗市尼玛拉(Nimmala)寺庙,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很多游客都祈祷牛年好运,也有许多是来感受新年的愉悦气氛。

华人们对这座寺庙的造访似乎是事先做了很好准备的。在寺庙的天花板上特意装饰着550名精美的中国灯笼。寺庙还为观众们安排了一场精彩的舞龙表演,将新年的气氛推向高潮。

一名叫阿隆的游客说:“我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等待新年的到来。“

等待农历新年的传统已成为了坦格朗华裔的一种信仰。据他们说,他们站着熬夜等待的时间越长,他们就越能在来年中得到好运。

一名女性游客阿尼说: “我们今晚将站着等,不睡觉,我们会有更多好运的。今晚我们将打牌,或者和家人聚会。“

坦格朗市主要由2大民族组成,即巴塔威族(Betawi)和华裔。第一批华人抵达坦格朗地区估计是在1407年。

新唐人记者印尼雅加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