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精灵还是地底怪兽 年兽接龙由你接手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6日电)过年愈过愈没气氛,但今年春节有新选择,中华民国全国教师会邀请您阖家一起玩“年兽故事接龙”游戏,年兽是小精灵还是地底怪兽,全凭自由想像。

年兽在传说中已被赶走几千年,年味也愈来愈淡了,有没有想过,当年兽的后代经过学习“进化”了,红纸与爆竹已不再是对付年兽的万灵丹,它决定重新出现在人们眼前,结局是……。

全教会教研部主任王嘉蘋表示,年兽是传说、是祖先的恐惧,也是一部充满创意想像的故事,故事代代相传,但没有人试图再延续发展下去,为让青少年藉由说“年兽”故事传承文化传统、过年习俗,同时激发无限想像,全教会自去年12月底进行“年兽来了,故事接龙”征文,数篇入选故事充满创意。

有的新年兽不再是人人恐惧的大怪兽,反而化身成“年兽来了”故事中的年兽小精灵,夜夜说着有趣的故事陪伴小主人入眠;有的新年兽更加凶猛了,而且依照“除夕再现”的传统,一步一步逼进台北盆地,人们只能依照祖宗的教诲准备烟火、鞭炮及火把,但没有人知道,新年兽是否还害怕……。

王嘉蘋建议,春节期间不知该如何安排亲子活动,不妨到全教会网站看看别人想像中的“新年兽”,接续别人的年兽故事继续发展,但最好还是全家共同创造属于自己的新年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