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公司争相进入电驱动车市场

【新唐人2009年1月25日讯】2009年北美国际汽车展正在底特律举行,除了大汽车公司外,一些小汽车公司也展示了它们的电驱动车

在2009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不仅许多国际知名大汽车公司展示了各自的电驱动样车或概车,一些名不见经传,致力于开发和生产电驱动车的新生小型汽车公司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产品,以期在电驱动车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

Fisker汽车公司成立于2007,生产高档环保电驱动跑车,计划今年第四季度投放市场。主要消费群是那些酷爱高档跑车,又具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公司的公共关系主任达兹先生(Mr. Russell Datz, Director of Public Relations at Fisker Automotive)介绍说:“Karma充电一次可以行驶50英里,没有废气排放,不用汽油。如果充电一次再加上一箱油,总共可以跑300英里。”

Myers汽车公司生产的无需汽油电驱动概念车,是一款可以乘坐一人的三轮迷你型车。据该公司网站声称,那些不愿每天买汽油去支持石油独裁国家的人将是该公司的主要消费者。 Myers汽车公司的基菱汉姆先生(Mr. Ron Gillingham, Myers Motors)介绍说﹕ “在高速公路上,车速可达76英里/小时,已完全具备实际使用功能。可以满足不同生活方式的需要。既环保又高效。"

面对技术和资金实力都相对雄厚的大汽车公司,这些新生的小公司独辟蹊径,争相进入电驱动车消费市场,并且已经引起了部分消费者的极大兴趣。

新唐人记者婉莹,明光美国底特律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