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民运:法轮功活动我们都参加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进入二零零九年,欧洲各地的华人民运组织、异议人士纷纷开始筹备进行各种纪念活动,以推进中国民主。丹麦民运组织将组织他们的会员,参加一些民运外交活动。主要是参加法轮功活动。

二零零九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政府建立整整一个甲子、六十年,镇压西藏民众反抗五十周年,西单民主墙三十周年,八九民运二十周年,公开镇压法轮功十周年。为此,进入二零零九年,欧洲各地的民运组织、异议人士也在纷纷准备各种各样的活动,试图推进中国的民主进程。

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天溢采访了丹麦民阵主席刘钢先生表示:“我们这一批朋友,大约有二三十人,一直挂的是民阵的北欧和丹麦分部。我们主要的特点是没有很多门户之见,哪儿有活动我们就一起到哪儿参加。主要现在我们面临的一些问题是,大家逐步地在社会上都工作了,时间上相对地凑起来就比较麻烦一些了,比较难一些。”

关于他们近年来的活动,刘钢先生介绍说,“我们主要的活动是,有关中国的事物,对当地的政治人物进行游说,国会议员,当地的地方议员。再一个就是海外民运联席会议最近几年的民运外交活动,我们民阵的北欧分部和丹麦分布参与的也比较多。魏京生先生出来之前,我们每年也都参与到联合国日内瓦的人权总部的游说活动。当然魏京生先生出来之后呢,带领我们大家,主要是我们欧洲的民运的朋友们,我们丹麦也算是一部分了,尽我们的能力,组织尽量多的会员参加这些民运外交活动。然后我们和其它的一些组织,比方说当地的一些朋友,主要是法轮功,只要他们有活动我们一般都参加。”

关于今年活动刘先生说:“我们现在正在讨论零九年是六四二十周年等一大堆的纪念日,如何活动。我们六四肯定是要举办一些活动,但是具体形式还没有定下来。我们要么是到使馆去抗议,或者举办座谈会,到市中心举办一些六四的图片展,各种各样比较多种形式的活动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