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正式进入衰退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英国星期五公布的官方数字显示,英国经济以1980年以来最快步伐萎缩,且证实英国经济近20年来首次陷入衰退.

新数字显示,去年最后一个季度,英国经济萎缩了1.5%,这是自1980年以来单季最大跌幅。去年的第三季度经济萎缩只有0.6%。这些数据促使英镑周五全线下跌,兑美元跌至23年新低点。

布朗和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说,英国经济衰退是全球金融系统出现问题而引起的,复苏的速度将取决于各国政府是否采取协调行动来推动经济增长。布朗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付全球经济危机。

自去年10月以来,英国央行已累计降息3.5个百分点,将利率拉低至1.5%的历史低点,以支撑经济。而周五的数据促使英国央行将不得不进一步降息。

英国是第一个发布去年最后3个月经济增长数据的主要发达国家,目前已经同美国、日本、包括德国在内的欧元区国家一并步入了衰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