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望国会2月中前批准经济计划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五在白宫会晤了国会领袖和他的经济团队。他说,他期待国会在2月中旬之前能够批准一项大胆的经济刺激计划,以重振陷于困境的美国经济。

奥巴马星期五与参、众两院领袖和他的经济团队召开了经济会议。奥巴马说,经过努力,一项振兴经济的计划看来已经赢得了人们的支持。但这位新上任的总统又补充说,仍有一些分歧需要得到解决。

民主党希望能够在2月中旬之前通过这项经济刺激计划

奥巴马在会晤国会两党领袖时对记者说,经济危机要求国会对这项经济刺激计划迅速采取行动。

他说:“我认为能够统一这个小组的就是,承认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一场必须要迅速处理的危机。”

奥巴马又表示,他希望他的这项经济计划能创造300万至400万份新工作。他还强调要加强问责制和透明度,以确保政府的“救助”款项正当使用。

本周早些时候,众议院委员会批准了一系列减税和支出计划,作为奥巴马提出的825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

共和党人已对这项计划提出了批评,他们说5500亿美元用于政府开支将会增加太多的赤字,更多应该强调的是减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