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在欧巴马就职演奏 被爆料“对嘴”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极冷的气温,伴随着华盛顿呼啸而过的强风,四位知名音乐家忍受这种恶劣天候,为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的就职典礼演奏一首振奋人心的古典音乐。

但是仅有欧巴马及少数几位靠近这个四重奏的贵宾,听到他们20日中午在国会山庄(US Capitol)阶梯上,演奏的十九世纪夏克(Shaker)赞美诗。

其他人听到的是大提琴家马友友、单簧管演奏家麦基尔(Anthony McGill)、钢琴家孟蒂罗(GabrielaMontero)及小提琴家帕尔曼(Itzhak Perlman)稍早的预录版本。

国会正副总统就职典礼联合委员会(JointCongressional Committee on Inaugural Ceremonies)发言人佛罗曼(Carole Florman)告诉法新社:“当时气温摄氏零下七度,加上风寒效应,乐器不可能维持音准。”

她说:“钢琴不可能维持音准,马先生与帕尔曼先生担心断弦及音色,而且显然木管乐器在这种极端寒冷的天气中表现不会好。”

她补充说:“但是他们的确有演奏。说他们对嘴是不公平且不正确。”

因为极端的低温及缺乏湿度可能为马友友的大提琴与帕尔曼的小提琴等,200至300年历史的弦乐器敲响丧钟并干扰乐器的音色,大部分的音乐家在户外演出时都选择预录,特别是在隆冬的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