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释关塔那摩囚犯成为基地组织头目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一名从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拘押营地获释的男子最近重新出山,成为基地组织叶门分部的副指挥。

星期五的报导援引一个据说是基地组织网路的声明说,这位前关塔那摩湾在押犯现在是这个恐怖组织在叶门的二号人物。

纽约时报引述一位美国反恐官员的话说,基地组织的这个声明已经被证实。报导说,这名男子叫赛义德,2007年底从关塔那摩湾获释,先去沙乌地阿拉伯,后来到叶门。

纽约时报说,他涉嫌卷入去年在美国驻叶门大使馆外的汽车炸弹爆炸。爆炸造成16人死亡,包括6名袭击者。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已经签署行政指令,限令一年内关闭备受争议的关塔那摩湾监狱。

关塔那摩湾监狱目前还关押着200多名囚犯,大部分是在未经起诉的情况下,被关押多年。其中 80人涉嫌从事恐怖活动,另有50多人被裁定和恐怖活动无关,但由于担心遣返后安全受到威胁,而暂时未释放。其中17名维吾尔族疑犯,较早时已获法庭裁定释放;但白宫官员表示,不会将他们遣返中国,因为担心他们回国后,可能面对虐待和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