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表示愿意协助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瑞士政府重申,如果能够协助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瑞士愿意接受这一监狱的恐怖主义嫌犯。

星期四瑞士外交部反恐协调人表示,瑞士已经做好准备,探讨如何能够协助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在星期三发布的声明中,瑞士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意愿表示了欢迎。

这位协调人还表示,瑞士多年来都认为关塔那摩监狱违反了国际人权法律,而瑞士有久远的尊重人权的传统。他希望瑞士的这一举动能够带动其他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采取类似的行动。

本星期四,美国总统奥巴马限令在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他已下令禁止采取酷刑虐待恐怖主义嫌犯,并关闭了中央情报局的外国秘密监狱。

在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中,一些嫌犯未经诉讼而被关押多年,对美国在全球的道德地位造成了危害。

这一监狱中现在仍有245人在押,自从2002年启用以来,监狱一共关押了750人,大多数都未经过诉讼。

瑞士虽然不是欧盟成员,但却是多个国际人权组织的所在地,包括红十字会和联合国难民署。在历史上,瑞士接受了许多动荡地区的难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