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自然科海角七号入题 考生:命题灵活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北22日电)98学年度大学学科能力测验今天下午进行自然科考试,考生认为考题融入国内时事,热门电影“海角七号”也入题,命题灵活,难易适中。

建国中学陈姓同学受访说,考题并不特别难,但一定要详细阅读题目才能作答,物理部分的考题着重知识性概念,并不会太难,化学部分则将三聚氰胺事件也列入考题。

成功高中第二类组的陈纪全表示,考题以综合概念出题,难度适中,以“海角七号”入题,要求计算经纬度及日出日落时间,命题相当灵活。

永春高中陈姓同学认为,自然科考题对他而言较难,不过,题目还融入“海角七号”命题,很活泼。

师大附中的赖同学表示,今年自然科的单选题考题比考古题难度高。

金瓯女中周姓同学认为难度中等,她说,考题出现“海角七号”与921大地震,贴近生活,因为她考前特别针对时事题准备,作答得心应手。

静修女中廖姓同学表示,出题平均,范围分散,不像数学配题较不均,计算部分具有鉴别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