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向中国出口管制品 又一华人在美被捕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加州逮捕一名华裔男子,他涉嫌向中国出口管制电子产品,这已经是2009年1月以来美国第二次逮捕涉嫌向中国出口管制电子产品的居美华裔人士。

据BBC报导,联邦调查局指控这名叫做张明(音译)的49岁男子通过其公司的深圳分公司向中国出口了管制出口的电子产品。

美国官员解释,有关电子产品因可能被用于军事用途,因此需要专门的美国商务部执照才能出口。

据联邦调查局称,张明出口到中国的电子产品中部分在美军现役的坦克型号中有使用。

张明还被控与人合伙向美国进口了4300个假冒的思科系统电脑部件,市场价值约为330万美元。

如果所有罪名都成立,张明最高可能被判处125年有期徒刑。

1月中旬,一名中国出生的商人因涉嫌向中国出口了可能被用于军事雷达系统的集成电路板而被逮捕。

去年12月,一名台湾出生的男子和他在中国大陆出生的侄儿因涉嫌向中国出口红外成像照相机而被捕

去年11月,一名中国出生的物理学家在美国法庭承认非法向中国出口了美国军方在太空方面的研究成果。

美国国家情报主管在2008年曾指责中国对美国实施大规模的间谍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