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医联盟:年节食品 瓜子伤牙指数最高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市22日电)年节应景食品不少。台南市MEGA牙医联盟调查发现,年节危险指数最高的食品是“瓜子”,不只有断牙的危险,还可能造成口腔破洞、舌头肿痛等病症。

牙医联盟这项调查,是根据联盟旗下8家诊所往年年节后门诊数据作成。

牙医联盟指出,瓜子是每年造成大批“断牙潮”的春节食物,民众食用这种坚硬食品,多用门牙啃咬,牙齿或瓷牙容易因啃咬力量过大而断裂破损,若是一边聊天,一边嗑瓜子,更会不自觉地过量“上火”,引起口腔破洞、舌头肿痛等症状。

牙医联盟表示,年节后的牙医门诊中,出现许多牙齿断裂或矫正器脱落的病患,其中近7成病患是食用瓜子造成,瓜子应是年节最具杀伤力的食品。

另外,年糕、火锅、鱿鱼丝及肉干,危险指数也不低,这些食品容易导致矫正器脱落、或引发急性牙髓炎、下巴关节或肌肉酸痛;牙医联盟呼吁,食用这些年节食品都要尽量注意,避免年节牙痛,过了个不舒服的春节假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