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数年 加拿大国债将逾1000亿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1日专电)加拿大经济专家预测,由于经济衰退及刺激经济方案,加国国债今后数年内将增加逾一千亿加元。

过去11年来,加国由于财政状况良好,曾减少国债1050亿元。今后几年,此一现象将反转。

加拿大国会预算官裴基(Kevin Page),今天在国会网站预测,今后5、6年内,联邦政府将出现连续性的赤字。裴基认为,加拿大联邦政府在今后 5年内的总赤字在 460亿至1050亿加元间。这还不包括联邦政府即将公布的刺激经济方案开支。

高级研究所-全球透视( IHS-Global Insight)经济顾问公司经济学家奥尔(Dale Orr)认为,加拿大联邦政府今后4年内的赤字将达650亿加元,至加拿大经济完全复苏时,联邦政府赤字更将达1150亿加元。

加拿大财政部长佛拉尔帝并未驳斥这些预测。佛拉尔帝预定下周二公布新年度预算案,其中亦包括刺激经济方案。

奥尔预测,联邦政府今后4年内,将斥资500亿加元刺激经济。大部分经费将用于头两年,主要从事基建计划,增加失业福利,重新训练失业工人,及减税。

奥尔认为,联邦政府斥资 500亿元刺激经济的效果不会太显着。他预计,加拿大2009年下半年的经济成长率将低于0.5%,2010及2011年的情况也差不多。

奥尔表示,加拿大联邦政府一直要等到2016年,才能消除赤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