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致电中东领导人讨论中东问题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美国新总统欧巴马上任第一天在白宫签署了第一批行政命令之外还与中东领导人进行了通话,讨论了中东局势。

欧巴马打电话给四位中东领导人,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

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欧巴马总统利用这一机会向这些领导人转达他对寻求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之间的和平所作出的承诺。

波士顿大学教授威廉姆•基勒说:“以色列现在已经从加沙撤军,停火已经实现,他的定位很好,我认为他计划外交干预,并试图推动和平进程。”

星期三,以色列证实它已完成了从加沙地带的撤军行动,但强调如有必要,它将重新恢复对加沙的军事打击。而哈马斯宣称,哈马斯在最近的加沙冲突中大获全胜。

据悉欧巴马正考虑任命前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乔治•米切尔作为他的中东特使。

基勒说:“米切尔非常有经验,是娴熟的谈判家,他在北爱尔兰决议中起到了主要作用, 他与国会有很好的关系,我认为他是这个置位的理想人选。”

欧巴马还誓言找到伊拉克战争的出路,他与国家安全团队举行了会晤,讨论制定相关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