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儿家庭向高院控告奶粉企业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据志愿律师团成员李静林律师20号透露,上星期五有213个结石患儿家庭已经将起诉奶粉生产商的起诉状,邮寄给最高人民法院,目前法院尚未回应是否受理。

这次213个毒奶粉受害家庭,联合控告包括三鹿等22家奶粉生产企业,求偿金额为3千6百多万元,其中死亡病例索赔额为50万,高于官方订定的20万元。义务协助毒奶粉受害者诉讼的志愿律师团律师李静林表示,目前结石患儿家庭,大部分已经签名领取官方的赔偿金,但这是官方采取了非光明正大的手段,才办成的。

李静林律师:“就是没有告诉这些受害家庭可以去拒签,拒绝接受赔偿标准。二、就是接受了钱的时候,有些人也没有让你看清楚了是一次性的了结,之后再也就没有了。现在很多跟以前的医疗费怎么办呢?十八岁之后怎么办,那更没有人说”

官方的赔偿标准:死亡病例赔偿20万,重症3万,普通症状2000元。目前大多数结石患儿都被评定为普通症状。广东惠阳周女士,他的孩子结石造成肾积水至今仍未消退,她对官方的赔偿方案相当愤慨。

周女士:“难道你要我为了这两千块,而买到小孩子一生的健康吗,我想我这是办不到的。”

杭州结石患儿家长杨勇则表示,官方急于签订一次性赔偿,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作法。

杨勇:“他(官方)等于说这事情了了掉就完事了,赔偿,就赔偿了,好像就没他的事了一样,这样那行呢”

由于先前结石患儿家庭也曾经向各地方法院提起索赔诉讼,但是无一法院立案,律师李静林表示,向最高法院抗告是不得已的作法。

新唐人电视 秦雪 冯宽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