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湾总统狱中新书发表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台湾前总统陈水扁狱中写书,20号本土社团为他办新书发表会,尽管外界对扁案的褒贬不一,不过他们希望十多万字的内容提供大众超越媒体的评论空间。

主持人:“很难得新书发表会的现场,是作者不在现场的……”

多位台湾本土社团领袖齐聚替狱中陈水扁出书。

凯达格兰基金会董事长 李鸿禧:“诡谲的人潮里头,他碰到哪些人,怎样跟那些人发生合纵连横的关系,在外头,在自己职位上,不方便讲的话,都在这里头拿出来”

针对陈水扁遭收押,台湾社会褒贬不一,李鸿禧认为,拥有各样观点的人,都可以从这本书中获得超越媒体的独立判断。

凯达格兰基金会董事长 李鸿禧:“过去一路挺陈水扁的人,好好看这本书,让你重新获得信心”

凯达格兰基金会董事长 李鸿禧:“痛恨陈水扁的人,如果你看完觉得陈水扁,你还是恨他,你继续恨他,因为这个时候是你去恨他,不是传媒拉着你去恨他”

用了狱中一个月时间写的书被发行两万本,陈水扁的书中有手稿,也有狱衣照片,文字内容除了记录禁食十五天的心得,也以传记体做从政回顾。

特别的是,在书中最后,他倡议“拒统公投”,在两项草案中,都主张“2300万台湾人民拒绝中国共产党统治”。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