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轮值主席捷克为争议展品盖上遮布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0日法新电)法新社(AFP)记者今晨报导,欧盟轮值主席捷克连夜为一项引发争议的装置艺术的一部分盖上遮布,这个部分是以蹲式马桶代表保加利亚。

捷克今年元旦接任欧盟轮值主席。为掩饰这项艺术展所带来的尴尬,捷克派人悄悄的在非上班时间以黑布把它盖了起来。

这项名为“Entropa”的庞大装置展品悬吊于布鲁塞尔欧盟主建物入口门厅的上方。它引起保加利亚政府的愤怒反应,要求将其拆除或遮盖。

就在这项展品正在揭幕之际,捷克副总理冯德拉(Alexandr Vondar)就为它所可能引起的任何冒犯公开道歉。

这项装置展是由捷克艺术家杰尼(David Cerny)创作,以欧盟27个会员国的刻板印象装饰欧盟象征性的地图,用以纪念捷克轮值主席的开始。

在这个面积广达16平方公尺的作品中,荷兰被淹没于水面下,只露出清真寺的尖塔,而法国则是一个罢工的国家。

意大利是一个足球场,场上球员们手持一个居于关键位置的足球;德国则是一个类似纳綷标记的图案。至于向来被认为对欧盟持怀疑态度的英国则根本不在地图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