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股强大寒流来袭 中国返乡交通恐受影响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正值中国农历新年返乡运输高峰之际,多股强大寒流却在此时扑向中国大陆。未来3天,中国大部分地区将是雨雪交加、气温骤降,攸关10几亿人往来的返乡交通将深受影响。

官方的中新社报导说,据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报,21日起,大范围的寒流将加速东移,对中国大部分地区施展威力。未来3天,中国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下雨又下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北部、东北、黄淮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报导指出,中国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来自西伯利亚中部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21日到24日,中国大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和骤降低温天气,预计今晚到22日中午,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大部分、华北、东北地区西部、黄淮北部将先后出现5到7级偏北风。

报导说,寒流前锋过后,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华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摄氏8到12度;其中,内蒙古中西部更可能降温超过14度。

气象专家指出,目前正值中国春运客流量高峰期,这种既雨又雪的恶劣天气将对交通运输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另外,寒流来袭,气温变化剧烈,各地民众应做好防风抗冻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