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权力分享谈判无果而终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津巴布韦反对党和总统穆加贝之间的权力分享谈判于1月19日结束,双方没有达成协议。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在会谈结束后说,这是他一生中最黑暗的日子。

津巴布韦反对党与穆加贝政党之间的谈判一直因内阁关键职务分配问题而陷入僵局,使团结政府无法就职。各方都表示,在首都哈拉雷的谈判是他们结束这一僵局的最后机会。

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在会谈结束后说,这可能是他们一生中最黑暗的日子。4. (SOUNDBITE) (English)

他说, 反对党一直致力于组建一个权力分享政府,但穆加贝必须显示出诚意做出让步。

穆加贝总统说,谈判已经破裂,但还将继续进行,但没有说明什么时候恢复。

一名官员说,地区领导人将于下周一在博茨瓦纳或南非举行紧急峰会,讨论津巴布韦反对党和穆加贝的谈判僵局,以及茨万吉拉伊提出的要求。津巴布韦所有的领导人都已同意参加这次峰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