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士兵:已采取措施减少平民伤亡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以色列的一名直升飞机驾驶员星期一说以色列军队为了减少在对哈马斯军事目标的袭击中平民的伤亡,已采取了相当可观的措施,这些措施甚至增加了以色列飞行员可能因此丧生的风险。

一名曾在黎巴嫩和加沙执行过长达20年作战任务的以色列飞行中校表示以色列为了避免平民伤亡,有选择性的使用武器,由于以色列军队制度他无法透露自己的身份,他说:“我们收到非常准确的攻击位置,我们的导弹非常精确,可以击中一个特定的窗口,通常为了避免过多的损伤,我们使用导弹而不是其它重型武器。”

他还表示以色列军队为减少平民误伤所采取的措施已经危及了士兵的生命安全,他说:如果我们在攻击之前先告诉了那里的居民那么我们就失去了突击的优势,这样会增加我自己和我的士兵所冒的风险。我还不知道有哪个军队为保护敌人的平民牺牲自己的飞行员与士兵。

最后这位飞行员表示以色列已经以行动告知了哈马斯激进份子停止继续在向以色列平民火箭袭击。他说:如果他们还没有明白我们希望哈马斯停止对以色列平民杀伤的决心的话,那么我们还会回来直到没有任何以色利城市再受到任何的火箭袭击。

以色列坚持说,哈马斯将武器隐藏在学校,清真寺内导致了加沙平民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