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号入围法国费索尔亚洲影展竞赛片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9日专电)台湾电影“海角七号”从台湾要红到法国了。法国著名的费索尔(Vesoul)亚洲国际影展,2月10 日至17日展开,“海角七号”被列为当代亚洲电影风貌的竞赛片。

海角七号”将与中国、韩国、印度、印尼、伊朗、卡萨斯坦、菲律宾、斯里兰卡等国的影片共逐大奖。

影展创办人铁胡万(Jean-marc Therouanne)对中央社表示,他和妻子初选“海角七号”为竞赛片,因为这是一部有意思的影片,而且从台湾红到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国家,他感到很光荣影展是介绍“海角七号”到法国的第一站,他也愿意为这部影片在法国的推广尽力。

他并表示,1995年创办的费索尔亚洲国际影展是欧洲第一个以亚洲为主题的影展,今年庆祝第15年,台湾是亚洲电影发展重镇,台湾导演在世界影坛占有重要地位,他希望透过影展让法国观众更了解台湾电影。

今年影展竞赛纪录片的八部影片,台法合作由法国导演尚若白(Jean-robert Thomann)今年三月到台湾拍总统选举的纪录片“台湾2008总统选战(Taiwan 2008, paroles de campagne)”入围竞赛片,与阿富汗、缅甸、伊朗、俄国、叙利亚、泰国、越南等国的纪录片竞争。

在专题部分,中国导演田壮壮的“大太监李莲英”、张艺谋的“十面埋伏”,香港导演王家卫的“东邪西毒”和胡金铨的“空山灵雨”,以及台湾导演李安的“卧虎藏龙”也将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