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补助 国中小贫困生寒暑假也有午餐吃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9日电)学校放寒暑假,许多学生准备欢喜度假,但有些学生却因此没有午餐可吃。教育部今天要求各国中、国小,寒暑假期间课业辅导,都应供应营养午餐,或协调周边餐厅发放餐券。

教育部补助贫困学生营养午餐范围,原只限“低收入户学生”、“中低收入户学生”、“家庭突发因素”、“经导师家庭访视认定”4类学生,教育部日前启动“就学安全网”措施,增列家庭经济困难(含非自愿性失业1个月以上及放无薪假者)子女,经导师认定者,也纳入营养午餐补助。

教育部体育司司长王俊权表示,营养午餐补助原本只限平时上课时间,但寒暑假期间,上述5类学生常因此午餐无着落,为让贫困、急困国中、国小学生在寒暑假期间仍有午餐可吃,教育部要求各国中、国小在课业辅导期间仍应开办营养午餐,让贫困、急困学生也能吃到营养午餐。

至于贫困、急困学生未参加课业辅导、学校未开办课业辅导或课业辅导课程已结束,教育部盼学校能主动与学校周遭餐厅、超商协调,以发放餐券方式,让贫困、急困学生不致因学校放寒暑假,面临无午餐可吃的窘境。

王俊权表示,相关经费将由学校、县市政府支出,有不足之处再报教育部申请预算补助,若金额过于庞大,教育部会再以专案方式向主计处申请预算支应。他估计有5到10万名学生可因此受惠。

王俊权还说,若在访视期间发现,只有“营养午餐”补助不足以帮助学生解决困境,学生需要更长期的协助时,将转介给社福单位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