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尾牙联欢餐会 新德里台商欢聚一堂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8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处经济组今天晚间在新德里举行尾牙联欢餐会,款待旅居新德里台商代表30余人,席中大伙举杯欢谈异乡工作经验与生活情趣,不时爆发欢笑,也冲淡了乡愁。

 联欢餐会在南京酒家举行,出席餐会台商包括了中华航空、长荣航空货运、中国信托银行、台达电子、华硕电脑、大陆工程、明基电子与优派 (ViewSonic) 公司等驻印度分公司代表;其中台商驻印度唯一女将优派行销经理邱雅萍,即将于下月初任期届满返台。

  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翁文祺首先致词,嘉勉台商在异乡打拼的辛劳,并表示在充满机会与挑战的印度,台商开疆辟土的成果有目共睹,不但促成台印经贸关系持续茁壮,旅居印度的台商人数也逐渐增加,显见今后台印经贸往来活动也将愈趋活络。

  翁文祺同时表示,台印官方与经贸关系往来愈趋密切,台印双边避免双重课税协定也可望在今年上半年签署完成,这对台商今后在印度投资营运将是一项利多消息。

  餐会主人代表处经济组长李传亮也致词表示,近年愈来愈多台商离乡背井在印度辛勤打拼,开创了丰硕成果。他表示,2006年台印双边贸易额约27亿美元,2007年增为48亿美元,去(2008)年目标是60亿美元,但受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目前尚难确定。

  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环境下,印度市场各行各业也受到相当冲击,若干台商不讳言表示,业绩出现下滑迹象,并预期今年景气可能持续恶化,一些台商已经下调业绩目标,并暂时搁置扩展营运的计划。

  但包括中信银行、大陆工程与明基电子等与会代表人士表示,印度市场仍是可期,只要适时调整营运计划,业绩仍是可以至少维持不坠,例如中信银行去年业绩超过预期目标,大陆工程则新增印度政府南部高速公路工程合约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