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峰会吁把加沙停火变成永久和平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欧盟及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星期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峰会。他们一直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必须把加沙脆弱的停火协议变成永久的和平,防止暴力事件再度发生。

这次峰会由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主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英、法、德、西班牙、意大利,捷克,约旦,土耳其等国的领导人出席了这次会议。

外交官们说,这次峰会旨在通过商议以色列和哈马斯各自的要求,来探讨如何巩固目前脆弱的停火,以最终实现永久和平。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中东和平进程必须重新走上正轨,并指责是由于缺乏政治意愿而造成这一进程步履缓慢。他说,整个国际社会,特别是阿拉伯国家,应全力支持这一和平进程。

潘基文说,他正计划派遣一个工作小组到加沙,评估当地人的人道需求。

巴勒斯坦自治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强调需要让加沙的人道主义援助和重建工作立即开始,并要求召开关于重建和民族团结的会议。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说,加沙地带暴力冲突是世界范围内冲突的一部分,并提议未来几周内召开一次会议,为实现和平奠定基础。

一些与会者,包括英,法、德领导人都已表示,愿派遣战舰前往中东,以帮助阻止哈马斯向加沙走私军火。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前往沙姆沙伊赫的途中对记者说,英国海军将在红海和亚丁湾巡逻,以打击哈马斯的走私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