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奥委会:墨尔本有意再度争办奥运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讯】(中央社墨尔本17日法新电)澳洲“墨尔本世纪报”(Melbourne Age Newspaper)今天报导,墨尔本市将可能争取2024年或2028年的奥运主办权。

  墨尔本曾在1956年举办奥运,并在2006年主办大英国协运动会(Commonwealth Games)。

  世纪报说,Victorian Major Events Company主席艾丁顿(Rod Eddington)已通知澳洲奥林匹克委员会(Australian Olympic Committee)有关墨尔本争办奥运的意愿。

  Victorian Major Events Company将是主导墨尔本争办奥运的组织。

  澳洲奥委会主席柯兹(John Coates)证实他曾与艾丁顿交谈,并表示墨尔本出线机会颇高,因为该市已具备很多世界级运动设施。

  柯兹说:“墨尔本的运动设施大多一应俱全。其实就场地来说,墨尔本唯一的问题就是开发新的划艇与轻艇场地。”

  柯兹补充说,尽管举办奥运所费不赀,墨尔本已拥有很多体育场,因此与北京、伦敦比起来,墨尔本能举办一个相对“较便宜”的奥运。9801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