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鱼的消化有助于维持海洋健康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中央社伦敦15日路透电)研究人员今天说,的消化系统在维持海洋健康和缓和气候变迁上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研究人员说,电脑模式显示硬骨如何制造大量的无机碳,这种碳有助于维持海洋的酸性平衡,并且对海洋生物很重要。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在“科学杂志”(Science)上发表研究报告说,世界上硬骨鱼的总重量估计在8亿1200万到20亿吨之间,透过它们对碳循环的影响,将有助于限制气候变迁的结果。

研究人员克利斯坦森(Villy Christensen)及其同僚说:“针对鱼类对我们碳循环的巨大影响力,以及为何在海洋中我们需要它们,这项研究真的是首次探讨。”

碳酸钙是一种白色,像白垩的物质,它将有助于控制海水中的酸度平衡,对海洋生态系统和珊瑚礁的健康很重要。

研究人员说,它将有助于规范未来海洋将能够从大气层中吸收多少二氧化碳。

参与这项研究的英国艾克斯特大学(Universityof Exeter)的威尔森(Rod Wilson)说,直到现在,科学家相信碳酸钙来自于微小的海洋浮游生物。新的发现却显示有3%到15%的碳酸钙是来自于硬骨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