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师饱受骚扰 昨凌晨遭传唤3小时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执业于北京市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的维权律师黎雄兵,昨天凌晨1时被通州公安局中仓派出所4名警察上门传唤,被带到派出所后,直到凌时4点传唤结束。黎雄兵指出,对公民涉及到违法犯罪嫌疑才能传唤,并且在非正常工作时间,非紧急情况和现行犯的话,这种传唤是违反法律规定的行为,对此提出抗议。

黎雄兵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凌晨听闻传唤他时,当时就提出了抗议,要求来人白天再具体谈,但对方不肯,其中一名警察出示的工作证,显示他是辖区中仓派出所的正式警察。“我感到奇怪的是住在这里一年时间以来,第一次有正式警察身份的人传唤我,所以还搞不清楚”。

他分析说,据个人判断,与他所从事的一些维权工作有关系。在传唤中警方的问话涉及了他所代理过的案件。黎雄兵还表示,凌晨4点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让公民自己从派出所回家,也是不合法的。这种传唤影响了他的工作和家人的情绪,对家人造成一种恐惧。

黎雄兵还透露,在目前的住址,已经发生过约3次不明身份者上门骚扰,而且是在他出差外地办案时,家人被“调查”、“了解”他的情况和行踪。这给他及家人的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恐惧。另外昨天他还收到不明身份者的骚扰电话,但没有去理会。近日又将出差办案。

据维权网报导,北京奥运期间,黎雄兵律师的家人多次被房东要求中途解除房屋租约,是因为受到不愿透露姓名警察的威逼,警察声称“黎雄兵律师是维权人士”,不能在他们的管理辖区内居住。

大纪元记者给中仓派出所去电询问为什么在凌晨对黎雄兵律师传唤3个小时,接线者表示:这是上一班的事,我不清楚。

黎雄兵在公益法律服务领域,致力于言论自由、信仰自由等公民权利的维护,代理过的案件有“黑砖窑”受害者索赔案、北京地铁无障碍改造案、网通公司、石化公司垄断案、法制早报记者齐崇淮言论自由案、异议人士维权案、法轮功学员及其他宗教信仰人士遭迫害案件。

“三鹿事件”曝光后,黎雄兵作为毒奶粉受害者义务援助律师团主要成员,积极为患儿家庭提供法律咨询、代理诉讼和赔偿事宜论证调研工作,寻求法治化解决方案。14日下午他受邀前往海淀区大钟寺华杰大厦参加一个奶粉受害者援助的法律研讨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