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法院斥资6千多万兴建新办公大楼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在四川512地震重灾区之一的绵阳市,市中级法院斥资6千多万兴建新办公大楼,在网上引发网友猛烈批评。有网友质疑工程是否有腐败成分,捐款是否被不当挪用等。也有地震灾民对此表示不满。曾到灾区的义工表示,绵阳市当局应以重建灾区为首要任务,其他政府工程应暂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大陆各大网站论坛近日流传一则附图的贴文,题为“绵阳惊现超强山寨版白宫,奢华让人难以想像”,从贴文中的图片看,几近完工的大楼模仿拜占庭式建筑,工地的围墙上写着“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办公楼工程”的字样。

主贴文中表示,绵阳园艺山上的超强版山寨“白宫”,从外表看极为宏大,装饰极为豪华。有关的图文贴在网上广泛流传,引起网友议论纷纷,有网民猜测是否有腐败问题、兴工标准是否超标,也有网友批评大楼是“世界唯一的8星级宾馆”,更有人将大楼与汶川地震连结起来,质疑“不知道怎么对得起大家对它的捐款”。

据了解,一名绵阳市的地震灾民表示,重建灾区的工作还有漫漫长路之际,政府却兴建豪华办工大楼,他们感到很不满,但同时亦很无奈。这位市民说:“当然是不满,我们现在还住在板建房,现时这里是零下的温度,但我们都没有暖气,我们失去了孩子,失去了家园,我们需要的是重建家园。但灾民无钱无力,不满又有何办法!”

曾到灾区当义工的林先生表示,花费6千万兴建办公大楼实在是太奢侈,他认为绵阳当局应以重建灾区为首要任务,其他政府工程应暂时搁置。他说:“这时兴建大楼实在是不恰当,无考虑到在国际社会上的名声。现在各地政府兴建豪华大楼,成为普遍的现象,不单是市,即使是乡、镇都如此,主要是虚荣,更无重视民意。绵阳当局的做法漠视了地震灾民的感受,他们仍是吃不饱,穿不暖。”

报导称,绵阳市中级法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有关工程是在2000年时开始策划,但当记者追一步追问时,他要求记者致电法院的宣教处。他说:“这个办公大楼我们在2000年开始建,并非是灾后才建的,我觉得是很正常的办公楼,具体情况你向我们政治部宣教处查询吧。”

但是法院政治部宣教处的工作人员,就以不能在电话核实记者的身份为由,拒绝回应。

据悉,最初大楼预算是6500万,但如今建材价格上涨,造价预计远超过此数。大楼目前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明年开始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