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时报调涨零售价因应困局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14日专电)美国西部销路最大的“洛杉矶时报”,在没有声张的情形下,近日将零售报费从原先的50美分调涨到75美分(约合台币25 元),版面也明显缩减,在在显示当前报业经营不易。

洛杉矶时报发行组回答中央社记者询问时表示,75美分仍然是很便宜的价格。不过,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虽然仅仅上涨25美分,涨幅已经达到50%。

另一方面,洛杉矶时报的版面也出现缩水的情形。有些读者受访时认为,时报双管齐下的涨价和减版,应该跟不久前它的母公司“论坛公司”(Tribune Co),申请破产保护有关,是可以理解的事。

去年12月8日总部设于芝加哥的论坛公司,由于长期积欠的庞大债务及第三季的广告收入大幅滑落19%,导致严重亏损后声请破产保护以利重整。

回顾时报1991年时的售价为35美分,1995年上涨至50美分,之后又下调为25美分,到了2001年又涨回到50美分并维持至今。

从报导的内容来看,时报的权威性正逐渐滑落,尤其是国际事务方面的消息愈来愈少,有局限于美国国内和加州的倾向,只是仍然号称每日发行量约73万余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