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推出5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其内阁星期二通过了第二轮救市方案。德国政府将在未来两年内启动一项价值500亿欧元(约668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使德国经济摆脱二战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

这项价值500亿欧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其主要部分是约180亿欧元在基础设施和教育上的联邦投资。

该计划还预计对汽车业的援助资金为15亿欧元,有1,000亿欧元将用于新的信贷担保以帮助德国企业度过经济低迷,2009年还将减税29亿欧元,2010年则进一步升至60.5亿欧元。

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国政府希望凭借这一揽子计划,释放德国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力量。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欢迎刺激计划,认为这将有助于刺激销售额已经暴跌的国内汽车制造商,如戴姆勒和宝马等。

这项计划也是近两个月以来德国政府所公布的第二项经济刺激方案。

去年11月,德国政府推出了价值320亿欧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该方案包括了直接补贴、税收减免及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