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型GPS电子褓母 父母随时掌握孩子行踪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讯】(中央社拉斯维加斯11日法新电)英国科技公司发明外型如手表的电子产品,可充当褓母,帮助父母全天候掌握孩童行踪。

Lok8u厂商发言人沙尔蒙(Matthew Salmon)表示,这支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儿童定位器(GPS ChildLocator),又称num8,可以牢牢系在儿童手腕上,内建GPS功能。

他说:“产品利用GPS和GSM(全球行动通讯系统)技术,精密度为3公尺内,可有效追踪子女。”

他表示:“小孩子戴在手腕上,产品才启动功能。”沙尔蒙说明,产品戴上后,“非常不易取下”。

他指出,如果小孩子试图拿掉它,它便会紧急传送简讯至父母的手机,并显现Google地图影像,告知孩子的确切位置,包括街名和邮递区号。

子女戴上时,父母只要寄出简讯“wru”,便可从手机或电脑接收讯息,得知孩子的目前位置。

父母也可登上该公司网站,查询子女的即时位置。

沙尔蒙说:“父母也可以在网路上设立一个范围,相当于无形栅栏,子女若走出范围,产品会立刻传简讯通知父母。”

沙尔蒙表示,该产品防水防震,一次充饱电可使用3天。

产品今年将在英美上市,零售价200美元(约台币6650元),外加10美元月租费。

沙尔蒙说,产品本周推出以来,已有成千上万的民众打电话至公司询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