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政府动用警力强拆民宅

【新唐人2009年1月11日报导】1月9号中国北京丰台区政府派出约200多名警力暴力强拆2户民宅,引发警民流血冲突事件,有8人被打伤,连84岁的老人也无法幸免,有二人受伤送往丰台医院治疗。当地拆迁户表示已经有20户人家遭到强拆。

这起暴力强拆事件发生在1月9号早上7点左右,丰台区政府派出约200多名警力聚集在张家,准备强拆该户住宅。拆迁户张云山家人拉起誓死保卫家园的横幅,准备煤气罐,拒绝拆迁。强拆人员从4、5个方位架上梯子攻上屋顶,将村民从屋顶上拽下来,连摔带打的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住宅遭到强拆的村民张云山说:“他没找我谈,他给我下一个强拆通知书,叫我3天10天,必需交予拆迁人,而且他还是无证拆迁,什么手续都没有,他没有一样正当手续,就上我这拆迁来。就是开发商雇凶,把我们..的屋里弄出来或者打倒再用坦车推平。”

张云山还说,当地已经有20户人家,因为开发商补偿价格太低,拒绝拆迁遭到强拆。开发商每平方米只给2,450,当地房价是每平方米15,000元,所以跟我们没谈陇,我们就不同意,他们就强拆,现在我这己经拆了18户了,连我这2户可能是20户吧。

张云山先生提到,丰台区政府非法强拆,5年多来村民不断的诉讼和上访,但是政府官员官官相护,法院枉法裁判,村民现在是状告无门。

张云山:“我们起初告,现在己经不行了,一直是给我们那个丰台区高二中院到高法全部给我们打回,说他是合理合法说我们没凭没据。我们现在5年多、是一直上访到现在了,无人关注我们。他们是什么手续都没有的情况下,他二年以后给我们下发的评估单,评估单有两年以后下发的吗?他拆我们之后他两年要下评估单,您看看这个。”

据了解,北京晟世达房地产开发商在丰台区政府的支持下,该区居民从03年起就被以建海军住宅为由逼迁,目前大部分住户已搬离,其中被强行拆除的就有二十几户,因为补偿不合理,几年来居民与开发商和政府的冲突一直没停止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