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表示刺激经济将创造大量就业

【新唐人2009年1月11日讯】在本星期的无线电讲话中,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他过渡班组的一项研究报告,到2010年,建议中的经济刺激计划能够挽回或创造三百到四百个就业职位,其中90%的职位来自于在私营界。

这项报告是由奥巴马的经济顾问团的主席罗莫尔和新当选的副总统拜登的首席经济顾问伯恩斯坦作出的。

奥巴马说,通过致力于在今后三年内加倍另类能源的产量,以及提高两百万美国家庭的能源效率,可以创造将近50万个职位。

奥巴马说,这些“美国制造”的职位将制造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发电机,开发高能效汽车。新能源技术的报酬优惠,而且不会流失到外国。

基础设施的修复工作将能够创造近40万个职位,修理破损的公路、桥梁和学校,并且铺设宽带网络。

奥巴马还表示,他将寻求延长失业保险,为95%的家庭减少一千美元的税收,以及资助州政府以避免在警察、消防、教育和医疗等基本服务方面削减预算。报告表示,因为政府在短时间内有效投资的能力有限,而减税和资助州政府则能够快速实施,这些措施将成为缓解经济困境计划的重要成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