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韩元岌岌可危 南韩被捕网路专家辩称无罪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中央社首尔10日法新电)日前被捕的南韩网路金融专家,今天否认在网路上散播不实讯息,但法庭延长对他的羁押期间。

这位现年31岁的网路金融专家颇受欢迎,仅知他姓朴,而他更为人所知的名字是“米娜娃”(Minerva)。Minerva是罗马神话智慧女神的名字,相当于希腊神话的智慧女神“雅典娜”(Athena)。

米娜娃宣称,他正在尝试帮助当前金融风暴的受害人。

国家检察官于7日逮捕他,罪名是散布韩元正岌岌可危的“毫无根据”谣言。

他在首尔法庭接受讯问,法庭在检察官要求下签发令状,延长他的羁押期间。

他在法庭告诉记者:“我写文章是为了协助那些与政府疏离的人,一些受到金融危机之害的小商人、个人和外行人。”

他说:“我无意透过这些文章牟取经济利益,因此我不承认自己有罪。”

他在过去几个月以来,已撰写超过两百篇经济评论文章,且自从准确预测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以来,他在网路上大受欢迎。

他的文章也警告韩元可能急遽贬值,南韩股市将会崩盘。

国家检察官7日将他逮捕,罪名之一是对脆弱的南韩货币散布“毫无根据”谣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