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岳母将一同入住白宫 不乏先例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美联电)美国政权交接小组今天说,总统当选人欧巴马的岳母马莉安.罗宾逊(MarianRobinson)将迁居白宫至少一段时间,以与女儿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和两名孙女同住。

这不仅对深夜电视喜剧而言,是个好消息,也为欧巴马10岁的女儿玛丽亚(Malia)和7岁的女儿莎夏(Sasha)所乐见。在竞选期间,罗宾逊已自一家银行的执行秘书职位退休,以协助照顾孙女。

蜜雪儿.欧巴马的发言人雷利伟德(KatieMcCormick Lelyveld)说:“罗宾逊夫人将与总统一家人进住白宫,以协助女孩们适应新环境。她将在未来数月间决定,是否愿长期住在华府。”

以往曾有许多总统的姻亲入住白宫,遑论表亲和孙子女等亲人。

“白宫历史协会”(White House HistoricalAssociation)人员唐斯(Maria Downs)说,葛兰特(Ulysses S. Grant)总统的岳父邓特(Richard Dent)曾住在白宫数年;杜鲁门(Harry S.Truman)总统的岳母华莱士(Madge Gates Wallace)也住过白宫,并对杜鲁门有所微词。

唐斯说,艾森豪总统的岳母比较知足,以致于她通常会留在房内,而且睡到中午才起床。

根据各方说法,欧巴马与岳母的关系良好。罗宾逊曾延后退休数年,终于在去年夏季退休,以便在女婿和女儿忙于竞选时,照顾孙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