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新国家情报总监及中情局长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星期五表示,伊朗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真正威胁”,但他仍然赞同和伊朗进行对话。奥巴马还宣布提名前白宫办公厅主任里昂.帕内塔为中央情报局局长,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莱尔为国家情报总监,资深中情局官员约翰.布伦南为白宫反恐顾问。

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伊朗问题时说,他不会细谈他的伊朗政策,因为此时只有布什这一位总统。

但他说:“我过去在竞选中说过,伊朗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真正威胁。但是我也说,我们应当愿意把外交作为实现我们国家安全目标的途径来实施。”

奥巴马还宣布提名前总统克林顿的白宫办公厅主任里昂.帕内塔为新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莱尔为国家情报总监,监督美国所有的情报机构。两人都不是情报行业出身。

奥巴马表示,这两人都具有强有力的管理技能、丰富的经验,和务实的作风,足以胜任这两个要职。

奥巴马还任命资深中央情报局官员约翰.布伦南为白宫反恐高级顾问。 这项任命不需要经参议院的批准。

布伦南在9.11恐怖袭击之后曾是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在25年的中情局职业生涯之后,布伦南于2005年创建了一所情报咨询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