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扩大 韩国再降息50基点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为了因应1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韩国央行星期五宣布将基准利率调降50个基点,至2.5%的历史新低。韩国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也在当天表示,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低于3%的官方预设值,韩国将有进一步的减息空间。

全球经济衰退扩大导致出口大幅萎缩,加上信用紧缩、消费及投资内需不振,促使韩国星期五再度调降基准利率。这是韩国央行3个月内的第5次降息

韩国央行行长李成太(Lee Seong Tae)星期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调降0.5%,从之前的3%下调至2.5%。”

韩国央行从去年10月份至今已经累计降息275个基点,降息幅度史无前例。不过,分析家预期韩国央行在未来几个月将有可能调降利率至1.5%。

此外,韩国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星期五表示,韩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速度可能会低于3%的官方预设值,因此韩国有进一步的减息空间来振兴经济。

李明博还表示,韩国目前的基准利率仍远高于其他主要的经济体。

根据韩国官方的预测,韩国今年的经济成长率为3%,但是有越来越多私人机构的分析师预期今年韩国的经济将首次在11年内暴减3%。

根据韩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国内外需求放缓的影响,韩国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增速连续第5个月放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