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警告美国经济将进一步衰退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讯】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星期四警告说如果美国不采取坚决的行动通过新经济刺激计划,美国的经济将进一步衰退

还有不到12天就正式成为美国总统的奥巴马首先面临的就是陷入衰退超过一年的美国经济,奥巴马说:“经济刺激计划必须从今天开始,这个计划我相信能够在随后几年里挽救或创造3百万份工作,这不仅仅是又一项公共项目,而是一项既考虑了当前的两难局面又承认了希望前景的计划。”

这个价值超过7750亿美元为期两年的经济刺激计划包括减税和建设新公路,桥梁和学校的资金,还将资助可更新能源项目,和陷入资金短缺困境的州政府,并提高失业金。

奥巴马说:“我明白一些人可能怀疑这个计划,我们政府已经花费了许多钱,但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些钱创造了更多工作和收入,或者带给我们的经济新的希望,这就是美国复苏及再投资计划为什么不仅仅是向问题投钱,我们将做真正起作用的投资。”

奥巴马承认美国经济会变得更糟,美国财政赤字在未来几年将达到数万亿美元。他希望国会能在2月中旬通过这项巨额经济刺激计划,推动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