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长提参议员任命书遭美参议院驳回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讯】受腐败指控的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布拉哥耶维奇提名伊州前检察长柏里斯取代总统当选人欧巴马出任联邦参议员。柏里斯1月6日上午到达国会山庄想要进入参议院宣誓就任,但遭到参议院秘书拒绝,被迫离开。

现年71岁的柏里斯与参议院秘书艾利克森洽谈了20分钟后,被拒绝宣誓就任,最后离开了艾利克森的办公室。

柏里斯在国会山庄外召开记者会表示,不想与参议院有任何形式的对峙,他将与律师磋商下一步的行动。 柏里斯还表示,将要求最高法院释宪,让他能顺利出任伊州联邦参议员。

欧巴马当选总统之后,依伊利诺州法律,州长可以指派人选继任欧巴马的参议员空缺。不过现任伊州州长布拉哥耶维奇(Rod Blagojevich)夫妇却遭联邦调查局指控,借机卖官收贿。布拉哥耶维奇上个月已遭检察官起诉。但他无视各界警告,坚持指派非洲裔前伊州检察长柏里斯继任欧巴马的参议员一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