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英国房价大跌15.9% 历来最大年跌幅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6日专电)全球金融风暴重创英国房地产市场。根据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报告,2008年英国房价大跌15.9%,创下历来最大年跌幅;专家警告,未来12个月,房价还会再进一步走跌。

房贷银行Nationwide指出,15.9%房价年跌幅是自1991年开始统计资料以来,最大年跌幅。

报告指出,目前英国平均房价跌到15万3048英镑,较去年12月下跌2万英镑,回跌到2005年春天的市价行情。

去年11月英国房价下跌0.4%,市场一度乐观预估,房市可望稳定,但12月房价下挫2.5%,房市景气反弹回升的预期也随之破碎。

根据报告,去年第4季英国房价年跌幅最大的地区是北爱尔兰,跌幅达34.2%,其次是英格兰东安格利亚(East Anglia),跌幅达16.6%,首都伦敦市房价下跌超过15%;苏格兰地区房价最抗跌,仅下跌8.1%。

Nationwide首席经济学家尔利(Fionnuala Earley)指出,2008年对英国房市是剧烈震荡的一年,金融危机加剧房价的跌势,下跌的速度令人意外的快,预估2009年仍将是大幅震荡起伏的一年。

经济学家指出,今年英国在失业人数大增,经济持续衰退等负面因素冲击下,房市仍难有起色,预估将出现15%的跌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