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克拉克经济区台商可望25年免租金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5日专电)为吸引更多台湾资金进入菲律宾克拉克特别经济区,菲律宾政府正考虑为愿意开发区内原始土地的台湾投资人,提供25年免租金优惠。

马尼拉驻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商务主任马赛 (DitaAngara-Mathay)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招资工作上面临着来自越南的竞争,菲律宾必须提出更具吸引力的优惠配套,以争取台湾投资人的青睐。

中国新近执行的企业所得税法、劳动合同法等,对外商在中国投资的永续性构成挑战,许多台商开始撤出中国,转往越南及其他东南亚国家。

玛泰表示,“我们正着眼于招揽台湾厂家前来开发克拉克经济区的一大片原始土地,以交换未来25年的土地租金…这是我们的创新、且是为台湾投资人量身订做的招商配套之一。”

她说,这片闲置的原始土地幅员1000公顷,适合从事高科技制造产业,在高雄-克拉克-苏比克经济走廊已逐步具体落实的情况下,克拉克经济区对台湾人来说,将是个良好的投资地点。

玛泰补充,菲方有可能在今年2月的菲台联合经济委员会会议中正式提出这项计划。

台菲经济走廊的合作备忘录已于2006年5月正式生效,而去年8月,苏比克-克拉克发展委员会联盟(SCADC)、苏比克湾大都会署 (SBMA)、克拉克发展公司(CDC)以及菲律宾海关局 (BoC)签署了一份协定,以协调苏比克湾及克拉克经济区的海关、移民及检疫系统及程序并开辟单一窗口。

克拉克特别经济区为前美军空军基地,在美军撤离后转型为特别经济区,位于吕宋岛中部的邦邦加省,距马尼拉约80公里,如果取道北吕宋高速公路从马尼拉出发,约需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面积超过2万8千公顷,相当于一个新加坡的大小,区内设有克拉克国际机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