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与国会讨论经济刺激计划

【新唐人01月03日讯】美国侯任总统奥巴马的过渡小组一直在讨论一项价值在6750亿美元至7750亿美元之间的经济刺激法案。奥巴马计划在下周一和国会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共同讨论这项刺激计划,但共和党人担心这项计划会不必要的花费太多纳税人的钱。

奥巴马在夏威夷的渡假结束后,将于周末抵达华盛顿。他将和家人搬进距离白宫仅两个街区的高档宾馆。

但是,奥巴马将立即开始工作。他计划在下周一会见国会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讨论他们的立法议事日程,包括如何推动陷入困境的美国经济以及一项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法案等。

布鲁金斯研究所政治学专家达雷尔∙韦斯特(Darrell West)说:“我认为,每个人都同意我们需要一项经济刺激计划。失业率在上升,经济仍然非常薄弱。但关于这项刺激计划的规模和内容仍然存在着分歧。“

奥巴马的过渡小组一直在讨论一项价值为6750亿美元至7750亿美元之间的经济刺激法案,但共和党人担心,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可能把它扩大到耗资1万亿美元。

韦斯特说:“共和党人已开始抱怨说,这项计划将过于昂贵,会花纳税人太多的钱。他们担心这项计划中会有太多‘猪肉桶’式的支出,而不是真正的刺激经济。”

虽然共和党领导人正要求举行大量的听证会,并寻求对列入这项支出计划的项目进行严厉监督,但国会中的民主党人正希望在1月20日奥巴马宣誓就职之前向他提交这项经济刺激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