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股新年开盘多上涨 港股创1970年最佳表现

(中央社台北2日电)亚洲股市今天开红盘,多数上涨。其中,香港恒生指数创下1970年来最佳新年表现,因政策利多,有助减缓全球经济衰退冲击,由电信和石油股领涨,主要是看好获利展望。

亚洲股市除澳洲与越南外,今天都上涨。不过,台湾、日本、中国、纽西兰、印尼、泰国与菲律宾股市今天休市。

中海油与中石油在香港股市上涨逾4%,因为油价在去年12月31日上扬。

港股市中兴通讯带领通讯相关类股走高,因为中国政府表示,将对宽频业者发放执照。

首尔股市,三星电子大涨4.2%,因南韩总统李明博承诺对抗经济疲软。

港股恒生指数收涨655.33点,报15042.81点,收在去年12月19日来的最高点,涨幅4.55%。恒生国企指数涨5.4%,收8314.11点,为12月10日以来最大涨幅。

南韩股市涨2.93%,收1157.40点。印度孟买Sensitive指数收涨0.67%。新加坡FSSTI指数上涨3.87%。马来西亚吉隆坡KLCI指数上涨2.01%。

MSCI亚太指数不含日本目前上涨1.1%。这项指数2008年重挫53%,是指数推出20年来最大年度跌幅。

相关文章
评论